武昌首义学院--学校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教经纬 >> 正文

17连冠!学校雄居2021“中国最好民办大学”榜首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3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校友会2021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系列榜单,最新公布2021中国最好民办大学排名。榜单显示,武昌首义学院位列2021中国最好民办大学排名(Ⅰ类)第一名,为六星级、中国顶尖民办大学。

校友会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前身是“中国最佳大学排行榜”,首次发布于2012年,旨在为社会公众了解和对比全国高校的办学实力与水平提供参考。

校友会中国最好民办大学排名依据中国民办高校入围2003-2021年中国民办大学排名和中国独立学院排名100强情况统计得出。2003-2021年,武昌首义学院16次赢得中国民办大学排名第一,雄居2021中国最好民办大学排名(I类)榜首。

2021校友会中国最好民办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杰出校友、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基地、社会服务、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个一级指标构成,涵盖了国内外其他大学排名的高端质量指标。同时,依据中国民办大学(含独立学院)的优势学科专业所属门类,将中国民办高校分为I类、Ⅱ类和Ⅲ类等3个类型进行评价。其中,Ⅰ类院校为以工学门类学科专业为优势的高校,Ⅱ类院校为以理学及人文社科门类学科专业为优势的高校,Ⅲ类院校为以艺术、体育、经济、管理、农学、教育学、医学等门类学科专业为优势的高校。

近年来,学校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发展目标,致力于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在思政教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建设、产教融合、科研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实施了系列改革创新,成效显著。在全省同类高校中,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唯一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播电视学、土木工程专业、市场营销、生物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与新媒体、视觉传达设计等7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告的力量》《平面广告设计》《土木工程概论》《基于技术性交易策略和量化投资模型的仿真实训》《法律诊所》《普罗棱镜望远镜的设计与仿真》《案例驱动式Python基础与应用》《数字逻辑与verilog设计》《数据结构》《机械原理》《土木工程施工》《营销学的那点事儿》《商业银行利率风险监测与防控虚拟仿真实验》《融合新闻学导论》《品牌传播与策划》《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等16门课程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实现了五类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全覆盖。融合新闻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土木工程力学-结构-施工核心课程教学团队、机械设计与制造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融合型市场营销系列课程教学团队、生物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市场营销系、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环境与生物工程教研室被评为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基于“OBE模式”的校企“共建共赢”新工科专业协同育人机制探索与实践项目入选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全国仅两所民办高校入选。科学研究屡获突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学校再获“省级文明单位(校园)”荣誉称号。2021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