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学校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教经纬 >> 正文

中国新高教集团高级副总裁徐小强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2日,中国新高教集团高级副总裁徐小强一行来校考察交流。理事长金国华,校长李崇光,常务副校长吴昌林,副校长李桂兰、邓明然,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热情接待来访。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机电与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金国华从学校创办的历史背景、办学初衷、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21年建设发展历程。他说,学校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办学,但不模仿不依赖,对学生实行个性化管理,因材施教。多年来,始终秉持专家治校、教授治学的理念,坚持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以提高教学质量、提高管理水平、提高服务意识、提高员工待遇为目标,务实办学,办学综合实力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他还介绍了学校下一步发展规划。

李崇光从学校发展基本情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科学谋划未来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介绍,重点谈到了学校深入推进OBE教学改革、积极拓展校企合作育人、引培结合建强师资队伍和优势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对学校未来15年“强内涵、显特色、成品牌”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十四五”期间推进的“质量引领战略、人才强校战略、产教融合战略、科研提升战略”四大战略进行了深入解读。

徐小强介绍了中国新高教集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规划,同时表示,武昌首义学院21年的办学发展史,是新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缩影。作为全国民办高校的旗帜,学校用心用情办学,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社会影响广泛。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的经验,让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发展。

双方围绕学科专业和团队建设、OBE的实施方法和要点、专业的设置和转型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徐小强一行参观了媒体融合仿真实验中心、信息技术实验与实训中心、机电实验大楼和智能制造工程训练中心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