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学校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教经纬 >> 正文

中国民办大学一流专业排名 武昌首义学院第一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由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编撰完成、科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的《2019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最新发布2019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2019中国各地区一流专业排名和2019中国92个专业类一流专业排名等榜单。报告显示,北京大学雄居2019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榜首。民办院校中,武昌首义学院以19个六星级专业、13个五星级专业、7个四星级专业、2个三星级专业位列排行榜首。

一流本科教育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任务和重要基础,本科专业建设是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建设中的重要工作。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评价指标由学科水平、培养质量、师资水平、专业水平和专业影响等五大指标构成,涵盖了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特色重点专业、杰出校友和杰出师资等100多项指标。报告指出,中国六星级专业为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专业;中国五星级专业为世界知名、中国一流专业;中国四星级专业为中国高水平专业;中国三星级专业为中国知名、区域一流专业。

为给全国高考考生、外国来华留学生高考填报志愿提供权威参考指南,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已连续5年发布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我校每年均以明显优势位居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