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学校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教经纬 >> 正文

师生共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03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团委组织各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学生干部代表共300余人集中观看大会直播盛况。

五四运动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它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收看过程中,师生们精神昂扬、热情高涨,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当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期望时,同学们纷纷用笔记录。

大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鼓舞,爱国情、报国志更加坚持不移。

财务管理专1701班张美玲表示,五四运动的核心是爱国主义,五四精神是作为青年人最应具备的精神。哪怕历经一个世纪的跨越,五四精神依然滚烫的流淌在我们心中。大会上集体唱国歌时,国歌的奏乐让我心潮澎湃。我深深的意识到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不负国家所托,努力拼搏学习,为国家的强盛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机器人1802班姜逸表示,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自己受益匪浅,新时代青年是中华民族复兴路上的先锋力量,青年人要满怀赤子之心,积极投身于民族国家大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环设1705班周春阳说,百年前,青年们振臂高呼,愤血疾书,激昂而热切地追求科学与民主,百年后,青春正当时的我们,理应脚踏实地、奋发进取,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外语院英语1703班程千洋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坚定跟党走,树立远大目标,确立正确人生方向,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希望,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财管1808班于梦洁说:“我们应该认真领会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学习、提高修养,做奋发有为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更应该扛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