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学校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教经纬 >> 正文

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20、21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进,校党委副书记邹星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同志们同赴第一将军县——红安参观学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机关党总支组织,40余名党员参加。抵达红安后,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李先念故居纪念馆、董必武故居、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等地。参观中,周进、邹星庐与党员同志们一道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不时向讲解员提问,并与同行同志们交流讨论。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周进、邹星庐与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鞠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灵魂受到了震撼,经受了洗礼,得到了净化,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

周进指出,组织党员同志们来这里参观学习受教育很有意义,通过先烈的事迹,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万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并继承先烈的遗志,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重温入党誓词时,一个个质朴而有力量的句子直击灵魂深处,让我们永远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坚守誓言,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回顾历史,我们在中国共产党正确的引领下,迎来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新中国,今后,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直跟党走,立足高等教育事业,敢于担当,积极进取,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才。她表示,学习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的学习热情和集体意识也让我深深感到,首义学院是一个拥有强大凝聚力和充满活力的优秀集体,大家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在学习中建立深厚感情,将有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

邹星庐谈到,通过参观学习,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革命烈士的伟大,我们不会忘记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不会忘记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为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希望党员同志们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跟随党的指引,作好表率,当好排头兵,从办好民办高等学校出发,从立足本职岗位出发,脚踏实地,务实奋进,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再建新功。

赵健君表示,活动中,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走上革命道路跟着党干革命的事迹,深刻感受到他们心系民族、心系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的革命情怀,进一步了解了老区人民支持革命参与革命的感人事迹,很受震撼、很有感触。我深深感到,共产党员坚持初心,做好本职工作,是对共产党员身份的最好诠释。

李灏说,红安是革命老区,这里的人民为新中国的诞生付出了巨大牺牲,革命成功来之不易,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革命前辈的初心不敢忘,也不能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