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学校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教经纬 >> 正文

学校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13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和本学期网络安全工作,1011日下午,金国杰副校长组织召开学校网络安全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全校网络安全工作。学校各单位信息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金国杰副校长指出网络信息安全至关重要,关系到教育事业的健康、平稳发展,全面清理排查我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十分必要,各部门应予以高度重视。他要求各部门进一步明确网络信息安全负责人、网络信息管理员职责,并就网络安全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层层落实网络安全领导责任,确保责任到人、责任到心;二要增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使命担当,做好重要时期特别是重要时间节点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三要切实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体系建设,网站管理实施7*24小时值班制,完善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和监控预警制度;四要落实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追责、问责制度;五要组织对各单位网站信息更新情况的抽查。

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詹萌就目前全校网站情况、网络安全预警及应急处理机制进行了介绍。

会议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学习《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做到人人知晓,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