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学校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教经纬 >> 正文

学校中泰丝路国际学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30日,武昌首义学院•泰国商会大学共同组建“中泰丝路国际学院暨中泰联合培养研究生中心”揭牌仪式举行。签约后,双方将以联合培养专升本、本升硕学生为合作愿景,在联合办学、联合培养、师资共享和学区共享等方面展开合作。泰国商会大学中国国际学院院长高力博士,学校理事长金国华、常务副校长吴昌林、副校长李桂兰、党委副书记邹星庐、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斌,各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等出席参加揭牌仪式。李桂兰主持仪式。

吴昌林致欢迎辞。他对泰国商会大学代表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并简单介绍学校17年来办学实践及学校对外合作交流情况。他说,建校以来,学校倾心投入、扎实办学,为社会培养输送大批高素质人才,在办好大众化应用型的教育实践中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连续12年蝉联全国同类高校排行榜榜首。泰国商会大学是泰国办学较早的综合性大学,具有较强的办学实力,是国家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和中国留学网重点推荐留学院校,相信双方携手创办的武昌首义学院中泰丝路国际学院一定会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品质出众的国际学院,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高水准应用型、国际化的专业性管理人才。最后,他祝愿双方合作共赢,友谊长存。

高力对双方达成合作办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泰国商会大学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的指导下,牵手武昌首义学院共同探索大学生人才培养新举措,合作双方是中泰院校的强强联合,是一个能够发挥双方办学优势,非常具有建设意义的合作项目。该项目本着为学生负责到底的理念,体现了双方互相参与、双向培养的特点,整个培养过程涵盖了对大学生成人、成才、成长以及就职等整体规划,泰国商会大学将以此作为校际合作的一个品牌和标杆加以建设,希望将本次合作做成中泰合作办学领域的一个典范。

随后,金国华与高力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吴昌林代表学校向邓斌颁发中泰丝路国际学院院长聘书,向高力颁发中泰丝路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聘书。

金国华和高力为中泰丝路国际学院、中泰联合培养研究生中心揭牌。

泰国商会大学是泰国高等教育机构里最早成立的私立大学,是一所实力强大的综合性大学。其前身是泰国商会于1940年创办的位于曼谷市中心商会大院的商业学院。1984年该校获泰国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泰国商会大学。其位居泰国私立学校排行榜首位,是泰国高校中首屈一指的经济研究中心,是国家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和中国留学网重点推荐留学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