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学校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教经纬 >> 正文

湖工大工程技术学院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2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院长曹刚一行来校交流。双方就人才培养与转型发展、校企合作和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进行座谈。校长周进、副校长李桂兰、副书记邹星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团委、校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周进分享了学校近10年来不断推进、深化教学改革的经历及心得。她说,学校以三次教学工作会议作为开展教学改革的契机,三次教学工作会议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是学校不断优化学科建设和完善专业建设,强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建设过程。其间,学校坚持自己的办学定位,始终把握改革方向(即如何把学生培养成社会所需要的、企业好用的应用型人才),做到在改革中发现问题,及时梳理问题,真抓实干地解决问题。她说,目前是学校第三次教学工作会期间,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将是本次会议的一项重点工作,这也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工作之一。近两年,学校在保证本科培养规格的基础上,积极鼓各院系在校企合作方面探索适合本专业、本学科的特色之路和创新做法,并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成效,先后与中软国际、深圳讯方等教育部相关合作单位共建了三个专业方向的校企合作共建班级(教育部试点项目);两个实验室获评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因此,学校有信心在“十三五期间”能够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更加深入地渗透到学科专业建设之中。

邹星庐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基地的相关建设情况。双方并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与经费投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曹刚一行对我校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升级与转型,加快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工作给予高度赞誉。他说,学校勇于抢抓高等教育改革机遇,并适时做出正确决策,领导团队具有改革魄力,坚持改革方向,把握主要矛盾,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求真务实,使学校在提升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每个环节真正落到实处,是民办教育中当之无愧的领头羊。

座谈会结束后,来访院校一行参观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