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学校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教经纬 >> 正文

学校与华胜天成翰竺科技联合共建产学研基地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24日上午,学校与华胜天成翰竺科技联合共建产学研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举行。签约后,联合共建产学研基地将依托华胜天成翰竺科技的行业优势,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方向的课程植入和师资培训、合作项目研发等为手段,共同建构全新人才培养体系。此外,双方还将共建特色班,采用“3+1”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培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方向专门人才。

校长周进,华胜天成翰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宗俊、曹均,经理赖声平、张涛,合作经理石敏娅,就业顾问殷耀林,信科院院长黄瑞光、副院长王育勤、党总支副书记赵瑜、计算机系系主任王舜燕、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吴林玲等出席仪式。

周进致欢迎辞。她首先对华胜天成翰竺科技的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实践教学改革成果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建设情况。她说,“十三五”期间国家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来建设发展,此次校企双方合作是顺应时代需求培养人才,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华胜天成翰竺科技(大数据方向)共建班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并祝愿双方在合作中互惠共赢。

成宗俊介绍了公司的相关情况。他说,武昌首义学院在全国民办院校中享誉盛名,翰竺科技希望将丰富的IT服务经验和行业资源优势引入学校教学实践中,积极为教师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为培养大数据专业人才贡献一份力量。他期待合作取得满意成果。

周进与成宗俊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为联合共建产学研基地揭牌。

据悉,共建特色班以“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为培养理念,采用“3+1”人才培养模式,根据企业需求定制化培养人才。学生前三年在校学习,核心专业课程由企业技术专家讲授,最后一年到企业岗前实训、带薪实习,整个培养过程实现从学生到职业人的渐进式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