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学校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教经纬 >> 正文

【学校要闻】学校与解放军武汉军事法院签订法律服务保障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319日上午,武昌首义学院和解放军武汉军事法院法律服务保障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八楼理事会接待厅隆重举行。解放军武汉军事法院副院长王艺斐上校、第一审判庭庭长皮志伟中校、第二审判庭庭长韩迪中校,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新闻与文法学院院长吕尚彬等班子成员出席,新法院教师代表参加。仪式由吕尚彬主持。


王艺斐一行通过观看学校宣传片,全面了解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理念、教学改革、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科学研究、党团建设、校园文化、办学成绩等。

金鑫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对解放军武汉军事法院副院长王艺斐上校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武汉军事法院长期以来对学校办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从办学校址、办学投资方、员工结构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与军队的深厚渊源。她表示,建校以来,学校与军队联系十分密切,各级领导曾亲临学校指导工作。同时,学校也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去年,师生有幸参加协助拍摄制作红色法治系列宣传片和军事司法实践活动,得到省涉军权益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她强调,与解放军武汉军事法院合作,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重大责任。未来,学校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用专业知识和热忱服务,积极参与涉军维权工作。她相信,只要双方共同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坚定不移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法治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一定能够在“双拥”工作、国防教育、普法宣传、人才培养、军事训练、征兵动员和维权服务等领域取得更大更可喜的成绩。

王艺斐在讲话中从有情怀、有担当、有品质等三个方面高度评价我校办学实绩,认为我校十九年蝉联全国同类高校排行榜首,遥遥领先全国民办高校。他详细介绍了解放军武汉军事法院的工作职责和范围。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涉军维权,特别是军人军属工作,我国是世界上第一个以立法的形式来确立对军人权益的保护和地位的国家。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是各级政府的应尽之责、应有之义。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铿锵有力大步向前,军地携手开展法治合作,使命光荣。武昌首义学院有着先进的办学理念、优良的师资队伍、多元的专业设置,并且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携手合作,开展军地法治协作相关工作,致力解军忧化兵愁暖军心,为党和国家汇聚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空间广阔,品牌可期。他希望军地合作交流不断拓展深化,在党建、国防教育、课题申报等方面携手共进。

吕尚彬在主持讲话中表示,新法学院能够服务军队建设,为解军忧化兵愁暖军心贡献力量,全院师生倍感光荣。他简要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特色方向和影响力,并表示学院6个专业能够一体化服务军队法治维权、短视频拍摄、相关传媒服务等领域,双方合作空间十分广阔。他期待双方不断深化拓展交流合作,在共育人才、课题申报、平台共建等方面有更多探索实践。

金鑫、王艺斐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王艺斐一行参观了媒体融合仿真实验中心、法律实务仿真实验中心。